close

IMG_9649.jpg 
(巴黎聖母院)

老公要去巴黎出差兩晚,  承蒙公婆大力讚助願意幫忙帶Isaac, 
所以, 呵呵呵...
IMG_9630.jpg
(喔! 我的臉...有夠圓!)

在Thalys(暱稱大力士)上,  坐在我旁邊的是個住在巴黎近郊, 帶著miumiu眼鏡,  timberland皮夾克,  年約四十好幾的男士(註一)
先問我是不是日本人,  然後說到他去過日本和中國,  特別喜歡日本,  知道我從台灣來的,  就說他有朋友剛去過台灣,  "...Taipei?"的跟我確認他講的城市沒錯
我心想完蛋了有沒有這麼巧啊...
然後他知道我要去巴黎,  就開始跟我介紹巴黎, 還把地圖拿出來, 說這聖誕節時期的巴黎到處是彩燈很漂亮,  不過不要漏掉巴黎的清晨,  非常的美...
他本來還想講地鐵,  可是我跟他說我不打算搭地鐵
介紹完幾個景點,  把地圖送給我後, 就安靜直到巴黎,  因為火車誤點,  要轉車的他先行離開, 離開前還不忘小聲的在我耳邊祝我有個美好的巴黎之行

IMG_9635.jpg 
(兩小時後抵達巴黎,  圖後的列車不是大力士, 是開往倫敦的歐洲之星)

我們下榻的旅館在河左岸位在第5和第6區之間的ALBE HOTEL(第5區是拉丁區, 第6區就是有名的花神,  雙叟所在咖啡館林立的區域)
出了飯店右轉就是塞納河, 地鐵RER在轉角, 聖母院就在對岸,  地理位置很方便

IMG_9737.jpg IMG_9740.jpg
(我們的房間: 房間不大,  衛浴算小, 但很乾淨, 窗戶的隔音很棒, 一關上窗就聽不到外面車水馬龍的聲音)

IMG_9639.jpg 
(旅館樓下的小巧麵包咖啡店,  也是我未來二天吃早餐的地方)(註二)

 

因為停留巴黎的時間很短暫, 所以我們有各自的旅遊重點 (老公吐草: 旅遊的人是妳吧! 我是來工作的!!)

剛看完雨果的鐘樓怪人的老公最想看的就是聖母院, 他還感性地站在聖母院前跟我講一段書中的故事
不過他說聖母院的塔樓比他想像中的矮,  因為按照書中的描述會讓人以為有十幾層樓高

IMG_9653.jpg
(個人認為,  聖母院是巴黎最美的建築物)

IMG_9743.jpg

 IMG_9742.jpg
(不知道為什麼, 這幾盞吊燈讓我連想起迪士尼樂園裡那棟鬼影憧憧的鬼屋)


IMG_9652.jpg
(猛獸出籠的感覺晚上看真的很有戲劇張力)

 

IMG_9642.jpg
(突然間塞納河上來了一艘高科技的巨型太空船,  船頂整排的探照燈把周遭古老建築照得通亮)

 

 

 IMG_9654.jpg
看完聖母院漫步走回旅館的途中,  意外的發現了這家大名頂頂的莎士比亞書店
覺得它晚上的樣子比白天還要可愛

 

註一: 因老公的大力士車票是用公司的名義訂的, 而我的是另外自己訂的, 分次訂位的結果就是我們的位子不在一起

註二: 巴黎很多小旅館的早餐不附在房價內,  如果要用旅館的早餐得額外付費,  老公因為早上要趕著上班所以他在旅館先吃完早餐再出去, 我則是到隔壁名叫"爸爸的麵包店"吃早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ui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