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IMG_2134.JPG
(飯後在中庭玩時, Isaac班上的小朋友跑來幫我綁頭髮, 都是女生, Isaac也來插花)

 IMG_2128.jpg  
(某個小朋友用我的相機拍的 ^^)

延續上篇午餐愛心媽媽(上)

我回家後左思右想, 想到的招術就是提前五分鐘進教室, 在他們還沒進來之前先把所有可能會被玩到的玩具集中起來,  將通往玩具的入口堵起來
當然這不能徹底隔絕他們玩玩具的機會, 但至少在他們企圖去玩的時候就會被我發現

結果這招有效! 我可以掌控的部分多了, 最起碼那個恐怖的沙坑他們是完全進不去,
我只要盯水龍頭, 水族箱, 其他無法收起來的玩具, 隔壁房間的入口他們會跑進去玩)和懸掛在教室中等著晾乾的小朋友畫作(他們會跳著去拍打畫紙, 跟他們說紙會破他們不聽)就好

哎~ 和這一群小鬼纏鬥居然成了我悠哉生活的壓力來源, 每到了這一天, 我就在心裡暗自叫苦,  祈求一切順利

很有挑戰性的是, 在我做好了"跟你們拼了, 誰怕誰"豁出去的心理準備後, 當天他們居然很意外的很好搞定

我下次帶著上次嚐過的甜頭, 想著他們終究還是一群小天使時, 才一上工就鬧的天翻地覆

這群善變的小鬼

飯後在中庭聽到平時跟家長講起話來溫文儒雅的老師, 吼起小朋友來, 丹田真是有力, 聲如洪鐘,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我想我一輩子達不了那種境界

我曾想過是不是他們跟著我的時候最不乖, 問了跟我輪流的另一個愛心媽媽, 她說都皮得很, 稍稍寬慰了我

可是有次在我追著一個小朋友拿回他不該拿的東西時(他閃來閃去的, 就是不肯把東西給我)
班導師剛好進門, 他下一個動作就是馬上把東西交給我,
我故意不接, 讓東西就留在他手裡, 他還緊張看了我一下

還有, 有幾個吃飯時一定坐不住, 嘻笑, 滿口大小便,  但班導師一進來, 他們的屁股馬上黏回椅子上

從那一刻起我就知道, 我是被小朋友列在"不用怕的大人"那一類

有一次我氣到想把一直跑往隔壁房間的小朋友關在隔壁房間,  讓她嚐嚐"叫妳回來妳不回來, 那妳就留在那裡好了"的感覺
因為門不能上鎖, 所以我就用身體壓著門,  幾個小朋友看到了, 也放下便當跟著我一起排排站壓著門
結果好死不死, 班導師剛好經過, 我居然有一種帶頭鬧, 做壞事被發現了的感覺,
想想自己的行為好像有點幼稚, 所以就此打住,
沒想到我開啟了他們新的玩法, 幾個小朋友繼續壓著門玩, 他們還把中間空出來, 說那是我的位置

就這樣纏鬥到了最後一天, 班導師準備了一盒巧克力糖給我說謝謝, 所有小朋友盯著我看, 我把巧克力糖舉起來問誰要吃, 大家紛紛舉手說我! 我! 我!
然後我就神氣的說, 吃完午餐, 整理完書包的人就會有巧克力糖

就這樣我當午餐愛心媽媽的最後一天結束, 離開時還有一點點小小的不捨, 問我下個學期還要不要繼續,

別鬧了! 我才不幹咧!

創作者介紹

馬茲街158號

yihui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mrsm
  • 哈哈哈 很佩服你 我絕對沒辦法應付整班的小孩子 會瘋掉的
  • 所以才說我不再幹了! 呵! 每次去都神經都不知死了幾條... XD

    yihui0212 於 2011/11/14 17:50 回覆

  • M
  • 哈哈哈哈哈. 看完這篇我直發笑的說XD
    我覺得妳很適合當愛心午餐媽媽耶!! 繼續當嘛....! M.
  • 沒時間當了! 我把我的時間都用法文課排滿滿的啦! 哈!

    yihui0212 於 2011/11/14 17:48 回覆

  • m1322
  • ◇奶☆大♀屁§股~翹〇皮﹂膚白嫩◎無~限○遐﹍思﹉甜美的○外□型
    請﹌複﹋製下列〇網﹂址,﹉貼﹍在瀏灠﹎器﹉上前﹉往〇
    dvd.okavok.com
    成人DVD
    粉﹌色☆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