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925812b.jpg  

我喜歡蔡康永的文字,  看他的文字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  一個簡單的句字看似講完了其實還沒, 有點戲弄, 有點哲學的味道在裡頭

"有一天啊,  寶寶..."這本書是蔡康永寫為了當時還在小s肚子裡的大女兒的

我在Isaac一歲多的時候買了這本書, 開開心心的翻來看, 失望的闔上
我原以為蔡康永會以充滿童趣的口穩,  像一個神奇的說書人引領著寶寶探索這個未知的世界


結果不是
裡頭內容多以電視圈生態為主, 訴說著深奧的人事物

這寶寶哪裡懂啊?!

事隔幾年,  我重拾起這本書,  用另一個角度去看這本書,  深深著迷於他的一字一句

例如:

"我趁著比你早到的這些時間, 提醒你一些人生不宜錯過的事. 以及另一些,最好是錯過的事."

"因為和你說話, 我才有機會常常回想最開始的我, 你讓我記起了許多我已經忘記很久的事啊. 親愛的寶寶."

"地圖.  當有人在我面前展開地圖的時候, 你知道嗎? 我總是在掛念那些沒有被地圖畫到的地方."

"親愛的寶寶, 電視沒有那麼不好, 電視只是讓我們誤以為: 好多人跟好多事都跟我們有關, 卻忘了提醒我們一聲: 其實那些通通不是我們的人生"

"有些人的生命沒有風景, 是因為他只在別人造好的, 最方便的水管裡流過來流過去, 你不要去理那些水管, 你要真的流經一個又一個風景,  你才會是一條河"

我也很喜歡他好奇當回答了記者老愛問他是電視圈的人還是這個圈那個圈的問題後, 是不是像是解答了超市工作人員不知該把豬肉罐頭放在豬肉類還是罐頭類的困惑
揶揄口吻十足

書裡頭叫我愛的文章很多,  但最愛的是"筷子"這一篇,  但我懶,  不抄書了, 讚同我上面寫的人就自己去看一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ui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