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43.jpg 
(9個小毛頭+鏡頭外的5個)

去年因為幼稚園小班留校吃午餐的小朋友人數多於以往
家長會徵求午餐愛心媽媽, 要做的事是就用餐期間幫小朋友們開便當盒, 水壺, 教他們整理書包, 穿上大衣外套...等等感覺起來很輕鬆的工作
我本來打算勾選每週五, 還好老公英明跟我說,  既然選項裡有"隔週五", 妳要不要先試試這個, 如果妳喜歡這工作的話再改成每週五也不遲

為什麼說老公英明呢~
後來去了才知道還有"把屎把尿"這些沒有寫上去的事...家長會很賊, 我也很笨, 有吃就有拉, 我總不能人在那邊只負責他們吃, 他們要拉就管他們去死吧
還好這些小朋友大多都會自己上廁所,  只是扣褲頭, 大便擦屁股這些要我代勞, 還有那種不小心尿濕褲子的偶發事件
其實這些都是小事
大事是, 我太小看了三歲小朋友的威力,  一兩個還好控制, 十幾個就有可能天翻地覆了

第一天我一進教室,  老師跟我說聲謝謝, 提著包包就去用餐休息, 留下我一個人面對十四個小毛頭時, 我就知道我進了賊窟
但第一天其實相處的很愉快, 可能小朋友還不曉得我是何方神聖,  在摸不清我的底細之前,  他們雖沒辦法說自動自發但也還蠻配合的

一群小小人圍坐一起吃飯的樣子很逗趣
有的小朋友天真到一打開便當盒就先拿出飯後才能吃的餅乾巧克力要我開
有的小朋友的便當超大, 讓我不禁要想他的父母是打算把小孩在家裡沒吃夠的量一次在學校補足嗎? 當然, 這種大份量便當從來沒有吃完過

有一個小女生拿起隔壁小男生沒喝完的優酪乳倒在桌子上, 我眼尖瞄到, 正想打算跟她說這樣做是不對時, 她居然先舉手跟我說:"Madame, 這裡好髒!"
我心想妳倒的妳還告狀, 但我也沒多說什麼, 走到桌子旁看說:"哇~ 真的好髒耶~" 然後抽起一張餐巾紙要她自己擦乾淨, 擦完了就跟她說好棒

再來頂多就是哭訴誰吃了誰的餅乾這類芝麻小事

我覺得我做的游刃有餘, 所以還蠻喜歡這每隔五一次的小小任務

可是漸漸的我負責的那班小朋友知道我不兇人, 就開始跟我玩起遊戲來了,
我帶一個小朋友去廁所回來, 大部分的小朋友都不見了,  原來他們跑去躲起來,  然後"轟"的一聲再一起出現嚇我(奇怪! 三歲的小朋友間竟然有如此默契跟組織)
但這也還好, 我會假裝被嚇到, 滿足他們的慾望, 然後要求他們乖乖回座位繼續吃飯

可是今天不知道怎麼回事,  是月圓之日嗎還是怎麼的,  小朋友特別不聽話
說到這個我想先抱怨的是,  隔壁也是小班的小朋友用餐的地方是一間只有桌椅能安心用餐的空間
我的呢! 則是在教室, 雖然空間比隔壁大多了,  但桌椅的四周都是畫板, 積木, 沙坑, 黏土, 小小廚房, 遠處還有一個小小黃澄澄的水族箱這些有著致命吸引力的東西

我常常要去把吃到一半跑去玩玩具的小朋友拉回來, 之前幾次還好, 只有一兩個小朋友會這樣做
可是今天大家幾乎都坐不住, 才把三個去水族箱想抓魚的小朋友拉回來, 桌子底下又躲了兩個要我拖出來,  這時有小朋友來告狀說有四個在玩水龍頭, 之前抓回來的看我分心別的小朋友又跑了...場面失控到讓我整整半個小時疲於奔命

 

好想對空鳴槍

 

後來我真的發火了(其實我之前已經發火了, 可是一點成效也沒有) 要大家把書包收收全部出去
一如以往, 這時一定會有剛剛在玩的小朋友說:"可是...我還沒有吃完"
我火大了, 跟他說: "你家的事, 你如果有乖乖的吃早就吃完了" 還是"你都在玩我就不相信你會要吃"等等之類的話, 我已經記不清楚當時說了什麼

有幾個小朋友真的把書包趕緊收收出去了,  有幾個還在玩...永遠都是那幾個, 跟他們再怎麼用嚴厲的聲調訓斥, 即便蹲下來單獨面對著他/她, 他/她永遠是一付嬉皮笑臉樣, 讓我懷疑他/她倒底有沒有聽進去

反正人數少了我也就好掌控, 這些皮的小朋友我就一個一個盯,  盯到他們整理完書包出去

呼~ 我鬆了一口氣, 好累!  第一次萌生不幹了的唸頭

 

但又會很捨不得當午餐愛心媽媽的另一個我最愛的時光:

 所有小朋友飯後在中庭玩耍的時候, 我會看到Isaac

第一天Isaac看到我開心的向我跑來, 手裡還拿著兩片我早上夾進麵包裡的火腿晃來晃去, 這時我才知道原來Isaac有時並不是像我想像的乖乖地坐在座位上吃完才離開, 呵
我們會一起玩接火車的遊戲, 我(或Isaac)先當頭, 發出"啾啾"的聲音, 然後漸漸地後面的小朋友愈接愈多, 成了長長一列火車, 直到每個小朋友都想當火車頭, 還有誰不要誰接在他/她後面, 吵了起來之後才又散了

女生很喜歡找大人玩手牽牽的遊戲, 每個愛心媽媽都左右手各一個, 像帶小雞一樣走到哪兒她們就跟到哪兒
我也有,  但我常常除了左右手各牽一個之外, 腰還被Isaac抱住,  別的媽媽都在笑說Isaac好黏

Isaac班上有個叫卡蜜兒的金髮小女生,  她好可愛, 一看到我就開心的跑來牽我的手,  我走到那兒她就跟到那兒, high到不行時還一直叫我"媽媽!媽媽!"
不過她也很"視實務",  到了我差不多要離開的時間,  體育課的老師來了, 馬上拋棄我, 展開雙臂迎向體育老師

...以後要跟Isaac說女朋友不要交這種的

反到是另一個很有氣質, 叫奧麗薇亞的女生,  她不會像卡蜜兒那樣熱情擅交際, 但她只要一看到我,  就會很有禮貌地過來跟我親親打招呼

...以後要跟Isaac說女朋友要找這種的

還有, 有一個幼稚園老師(也是我妯娌的朋友)很喜歡中國菜,  我們會一起聊天

總之,  那群三歲小毛頭如果能安份點的話,  我這近兩個小時的愛心媽媽的時光是很享受的

再來想想對策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ui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