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53.jpg 
和Isaac一起做的, 要送給淑祺的薑餅人

 

孔子說的人生幾大樂事之一

話說今年9月還是10月我寫了一封文情並茂的信給朋友淑祺, 邀她來過聖誕節, 說去體驗聖誕市場,  子夜彌撒, 森林鄉野間散步, 吃遍各家手工巧克力,  上酒館喝特有的水果啤酒...極盡煽動之能事把她"騙"來了比利時
來之前她問我會不會有個白色的聖誕? 我說這要看運氣, 但心想依照過往的經驗, 聖誕節那天應該如以往的只是個陰雨天

沒想到她的運氣真好, 她抵達的前幾天開始下起大雪, 也算運氣不好, 因為雪下太多了, 多到阻礙交通, 害我差點沒法順利把她從車站接回家
以下就是我們前三天的行程:

體驗德比荷的聖誕市場
 IMG_0025.jpg IMG_0034.jpg
德國Aachen的聖誕市場

 

IMG_0054.jpg IMG_0075.jpg
比利時布魯塞爾的,  Isaac只敢看不敢坐的旋轉木馬

 

IMG_0085.jpg IMG_0096.jpg
荷蘭馬斯垂克的

 

去Aachen跟布魯塞爾這兩天因老公還在上班, 所以我們也帶著Isaac一起, 不過事實證明, 這年紀的小孩屎尿多
常常在趕車或找路的途中, 底下好巧不巧就會傳來一句: "媽媽我想大便""我快忍不住了"之類讓人抓狂的話
所以第三天起, 我就把Isaac交給老公, 兩個女生輕鬆自在的逛街去

逛完三地聖誕市場的心得: 還是德國的比較傳統, 有濃濃的聖誕市集味道, 其他兩地的充其量就像是個大型遊樂場, 玩樂氣氛多過於過節的氣氛

後幾天雪停了, 但積雪深厚, 加上老公那台沒有雪胎的破車, 所有要用到車的行程都因他的車靠不住而取消或更改
就這樣我們只好在家附近還有廚房找樂子
IMG_0079.jpg
送Isaac去學校

 

 IMG_0130.jpg
打雪球仗 (這天的雪溼度不夠, 太鬆散, 捏不成球, 一丟就立刻像麵粉一樣地散掉了)

IMG_0133.jpg
坐雪橇

IMG_0106.jpg IMG_0282.jpg
烤肉桂小星星餅

IMG_0110.jpg 
教堂彌撒(受不了老公按快門, 食指按就好, 為什麼連整隻手都要動一下呢? 相機有防手震功能也沒用 > <)

 

聚餐篇:

IMG_0164.jpg
公婆家聖誕大餐

 IMG_0205.jpg 
IMG_0214.jpg 
列日pizaa店+老公和米歇爾

 

IMG_0218.jpg
小酒館+用眼睛乾杯的瘋老頭

 

最後一天,  我們去了比利時最漂亮的水上城市-->布魯日
IMG_0250.jpg  IMG_0264.jpg

去回長達五個小時的車程, 我們在車上東聊西聊的很過癮, 回程車上還大啖薯條

就這樣短短八天的行程就結束了, 很可惜的沒去成yaju家的聖誕大餐和Spa泡溫泉
不知道淑祺覺得如何, 但我很開心喔~

第一次待客的心得:
家人不算,  這是我第一次在比利時招待朋友, 因為我家房間數不夠的關係, 淑祺來的這段期間睡在Isaac的房間(Isaac跟我們睡)
其實很沒有隱私,  因為白天Isaac還是會去他的房間玩,
有次淑祺在洗澡的時候, Isaac二話不說的就進去上廁所, 可憐大家閏秀只能"啊~"的慘叫一聲, 我也不能進去救她, 真是不好意思!
所以我想下次要再招待朋友來家裡小住, 還是先弄好客房再說吧!

 

 

***題外話***
因為大雪幾經波折, 本預定在聖誕節前會到達的家具終於在新年前送達
IMG_0272.jpg IMG_0284.jpg
我的玻璃櫃+老公的碗櫥一角

呵呵~ 原本陽春的空間又再添一點"家"的味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ui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