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90.jpg 

今天老公上班去,  我一個人在巴黎市區溜躂,  白天溫度0c

早上到旅館樓下的爸爸麵包店買了杏仁巧克力可頌和一杯咖啡歐蕾(這兩個味道好搭喔~) 邊走邊吃地鑽進對面的聖安德烈藝術小街裡(Rue St Andre des Arts)
吃完可頌喝完咖啡再從法西斯學院後面的巷子裡出來, 延著塞納河畔往鐵塔的方向慢慢走去(註一)

IMG_9767.jpg 
(法西斯學院)

 

IMG_9659.jpg
(藝術橋)

 

IMG_9657.jpg
(塞納河左岸)

 

 

IMG_9663.jpg
(可以租腳踏車代步, 但市區裡很少有自行車專用道)

 

IMG_9664.jpg IMG_9665.jpg
覺得來巴黎懂一點點法文的好處就是不會矇著眼摀著耳的旅行, 可以知道一些些週遭小事
像等待紅綠燈之際無聊左看右看的結果就是發現這種小小的"告示牌"
"原來伏爾泰死於這裡啊..."
不過由於他不是我家親戚, 得知之後在心裡引起小小的波動也只有持續到下一個路口而已

 

IMG_9667.jpg
(想去但這次沒時間去的奧塞美術館)

 

 

 IMG_9670.jpg
(亞歷山大三世橋)

 

 

 IMG_9668.jpg
(河畔旁盡是這種豪華的住所)

 

 

早上老公上班前有交待,  登上巴黎鐵塔很貴,  要我在下面看看就可以
我說好,  漫步到鐵塔,  付了8.1歐就爬了上去
(本來在旅遊書上有看到可以選擇搭電梯或是走樓梯上鐵塔,  但不知道那個是樓梯的入口,  所以就跟著大部分的人搭電梯上去)


其實要不要爬上巴黎鐵塔我也是猶豫了很久, 最後一刻才決定的
因為這一陣子恐怖份子有放話, 說要在歐洲各大城市製造幾起恐怖攻擊
巴黎鐵塔這麼明顯的地標不炸才怪, 所以四處有警察跟武裝軍人巡邏, 買票進塔要先通安檢過X光

巴黎鐵塔跟很多有名的旅遊景點一樣,  因為看過太多照片, 像是先打了預防針有了抵抗力一樣, 所以當真的看到它的時候, 理所當然該受到的震撼反而變小了(註二)
反到是搭電梯, 因不知道搭電梯的感覺,  所以當電梯爬高, 看著空盪盪的腳底,  感覺還蠻恐怖的 (站我旁邊的女生直喊不敢往下看)

 IMG_9693.jpg
(由電梯裡往下拍, 往第一層的高度, 在第一層停了一下, 再往上攀升, 就有人嚇的哇哇叫了)

 

IMG_9700.jpg 
(由鐵塔望出去的塞納河和遠處都市叢林裡的凱旋門)

 

IMG_9697.jpg 
(刺蝟的優雅一書裡位在葛內樂街(Rue de Grenelle)的高級公寓就是在圖左上一堆住宅區裡)

因天氣的關係,  鐵塔只開放到第二層
我在第二層找到樓梯的出口, 順著樓梯走下去一點點兩個擦身而過氣喘噓噓的情侶跟我打了個招呼
問他們是一路爬上來的嗎? 他們說對, 票價只要4歐
我本打算慢慢走下鐵塔的, 但才走了一小段,  全是鐵架的建築通風的要命, 冷得要死, 台階上結冰又溼滑, 想到我可是付了8.1歐耶, 所以又回頭改搭電梯下去

 

爬完鐵塔又去爬凱旋門
IMG_9714.jpg 

凱旋門是我十多年前第一次造訪巴黎的第一個景點
當時是跟著旅行團在巴黎轉機時順道參觀的
我現在還清楚記得當時站在高大的凱旋門前, 有種彷彿置身在夢境的不真實感覺
位在圓環正中凱旋門被川流不息的車子繞著團團轉, 我也跟著頭暈目炫頭

IMG_9712.jpg 

 十年後再訪, 讓我頭暈的是這些階梯
IMG_9722.jpg 

登凱旋門比登鐵塔還貴, 9歐, 沒有電梯, 一樣, 進去之前要先檢查包包,  附近有警察武裝軍人來往走動

IMG_9730.jpg 
(由凱旋門上拍攝的香榭大道)

 

 

IMG_9728.jpg 
(在鐵塔裡看不到的鐵塔)

 

 

IMG_9725.jpg 
(遠方的拉德方斯La Defense)

 

IMG_9732.jpg 
(凱旋門下一群校外教學的學生, 有的正在寫作業)

離開凱旋門後, 腳又酸又凍又乾癢,  搭地鐵回旅館, 給雙腳擦上乳液+按摩+休息一下, 再整裝出發至聖母院(昨天到時聖母院已經關門了, 聖母院內照片放在前一篇巴黎Day1:旅館, 聖母院網誌裡)
本也想爬上塔樓, 又是9歐, 結果因為塔上積雪不開放, 也好, 這次把錢省下來

IMG_9750.jpg 
(市政廳和旋轉木馬)

因為不用上聖母院塔樓, 省下的錢和時間便讓我用來造訪另一個私房景點

噹噹噹!!!
IMG_9753.jpg 
(珍珠QQ,  現搖奶茶香濃, 有台灣賣的水準, 比我多年前在LA喝到的好喝太多了)

 早就耳聞巴黎有珍珠奶茶店,  行前也上網查了一下, 本想去的是這家珍珠茶館 
結果當天我居然只記街名就出門,  沒把附近的街名也一併記下,  只憑一條街名加上錯誤的行政區(珍珠茶館在2區,  我在1區的街道地圖上找死也找不到)
就這樣在無數小巷裡亂轉了一個小時, 看天也黑了,  氣溫愈來愈低, 只好放棄的打算回旅館
可能我的誠意感動了老天, 居然在羅浮宮後面給我撞見了另一家珍珠奶茶店: 小珍珠梅

 趕緊跟店員點了一杯,  外頭冷得要死,  我還是點冰的,  聽到搖奶茶機賣力搖動的"咚咚咚"的聲音, 真是感動啊~~~

IMG_9754.jpg 
(小珍珠梅店面外觀)

住在國外的我一直很希望自家的附近就有家珍珠奶茶店, 可是它的價格卻也嚇死人了, 330cc(台灣應該已經買不到這種特小杯的吧!)就要4.5歐,  180台幣
我看就算它真開在我家隔壁,  我還是沒法天天去消費,  可能變相去應徵店員, 天天喝沒賣完的珍珠喝到飽, 呵呵~
店裡還有賣燻雞便當, 烤鴨三明治, 牛肉捲餅...單價價格都不低
所以建議去的人最好試它的套餐組合, 例如: 牛肉捲餅+點心+珍奶,  7歐多, 或是晚上8點關門前再去, 打8折

當時店裡只有我一個客人, 我推門離開時正巧進來了三四個外國人, 不知道他/她們會點什麼?

 

若問我們晚餐吃什麼,  實在是不好意思,  這次沒有可介紹的
原因在於我們的旅館後面有個小希臘區, 因為太久沒吃到souvlaki, 所以我們第一晚就是吃souvlaki
 第二晚本打算去我白天發現到在1區有家賣日式拉麵和煎餃的拉麵店,  結果因前一晚的souvlaki優格配烤肉的滋味難忘, 結果我們又去了同一家 

 

註一:
心思細密的人看到我要去巴黎鐵塔一定有的疑問: "是第一次來巴黎嗎?"
是呀~ 如果十多年前跟著旅行團轉機的行程不算的話,  我是第一次來巴黎,  不過可別小看我十多年前那只有一天的轉機時間, 我可是看了到巴黎很多次卻不見得一定會去看的瘋馬秀喔~
心得: 看到眼花後來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ui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