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瓦第的四季小提琴協奏曲 和 韓德爾的Arrival of the Queen of Sheba

韋瓦第的四季是Isaac4歲的生日禮物之一
那時我們一家在希臘雅典, Isaac已經有很多玩具, 考量再買玩具當禮物可能會搬不回比利時
所以Isaac的4歲生日禮物就比較有點文化氣息: 一本童書+一張韋瓦第的四季(其實是媽媽我自己想聽 xp)

我不曉得4歲Isaac對古典音樂的接受度如何, 可能覺得曲高和寡, 不如兒歌來的親切好傳唱
所以我挑選較受大眾歡迎的四季,  沒強迫他聽,  也沒跟他介紹,  就這樣播放著, 沒想到小子居然喜歡
四季的旋律悅耳, 讓人一下子就喜歡上, 樂曲環繞著 春, 夏, 秋, 冬, 變化豐富,  是不會讓人聽了就想打瞌睡的古典樂曲
而且意象鮮明, 耳朵聽著旅律, 腦中就出現了畫面
例如: 夏的急板, 有如暴風雨的來臨, Isaac和老公就曾假裝是兩隻忙著躲雨小鳥, 繞著餐桌跑來跑去,  開心的不得了
也因此奠定了四季在Isaac心中的地位
在我們家Isaac說要聽"我的歌"指得就是韋瓦第的四季

最近"我的歌"又增加的一首: 韓德爾的Arrival of the Queen of Sheba
這首曲子像匹黑馬一樣進入Isaac的心中排行榜實在來的意外
其實它是101觀景台介紹阻尼器影片的背景音樂
不知道為什麼小子很喜歡那個阻尼器, 所以一旁短短的介紹影片我們看了不下三次
Isaac回到比利時後, 有天聽到韓德爾的Arrival of the Quen of Sheba, 像是發現新大陸的跟我說:
"媽媽! 媽媽! 這是阻尼器的歌!"
說來汗顏, , 我當時完全沒注意到...

 IMG_8283.jpgIMG_8286.jpg

總之, 我覺得韋瓦第的四季小提琴協奏曲很適合做為小朋友古曲音樂的入門曲, 至少對我家Isaac就是
至於受到大力推崇的莫札特,  小子不是很愛...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ui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