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83.JPG 
(在捷運南港站)

從台灣回來感覺好像已經過了很久
掐指一算
嚇! 還不到一個月
不知道是在台灣的步調太快還是這裡的太慢

回台灣幾次之後, 我漸漸開始有種回到未來的感覺
帶著兩年前離開時的記憶與印象
再回到繁忙的台灣與以前的親朋好友同事齊聚, 很多資訊都兜不起來了


文湖線通了,  住家附近的誠品跟小禮堂關了
別人習以為常的人事舊聞在我聽起來是瞠目結舌...
我像個頓時闖入時空隧道, 或患了兩年短暫失憶再度甦醒的人一樣
對一切感到新奇, 也感到陌生

還好有些東西是不變的


回娘家感覺又不一樣了

離開家在外獨自生活十多年, 我成長了也改變了許多
但是娘家仍保有我離家那時的生活氛圍
一打開娘家的門, 就有種突然回到過去的感覺(註一)
房間桌椅, 塗鴉本, 收集的小玩意, 矖衣的方式...
連早餐吃的也是那些令現在的我難以消化的菜粽, 肉圓, 涼麵(呵呵! 別驚訝, 我以前真的是吃這些當早餐長大的)

有次晚餐媽媽很自動地幫我準備了一雙顏色不同的筷子(註二)
看到筷子顏色不成對, 我剛開始還楞了一下,
媽媽說:"妳以前不都是這麼拿的嚒?"


啊?! 是啊~ 這是我以前的習慣,
在外過了這麼多年, 我已經不再這麼拿,  也早就忘了有這一回事
但爸媽還是記著(應該是說他們不曾看過我在外面的改變)
心情激動到有點想哭

以前在台灣為著生活瑣事奔波, 對所處環境眼睛耳朵常是半掩著, 匆匆一走就過
被無所不在的媒體強灌一些乍聽之下以為重要, 其實細仔想想一點關係也沒有的資訊搞的心浮氣躁
遠嫁異國這些年,  台灣那邊突然安靜了許多
以渡假的心情, 打包兩個月的空檔回台灣,  唯一要做的就是盡情地享受,  眼見心裡所感都是台灣的好


想想雖然不能常回去, 但和台灣維持這樣的友善關係好像也不錯!

註一: 其實不用等到回到家門口,  光在火車站看我媽一身採茶女的妝扮牽著摩托車, 就讓我遁入了時空
註二: 用餐中, 當筷子散亂的擺在桌上時, 很容易分不清是誰的,  所以我有天突發奇想拿不同顏色的筷子來辨別, 沒想到幾次之後家人覺得新鮮, 也跟著拿不同色的, 結果就是我又不知道我的筷子是哪一雙了...

IMG_8722.jpg 
(娘家門口吹泡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ui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